十年

Elio对Oliver的回忆(多年后)

   时间能冲淡很多东西,人们就会利用这一点将疼痛的记忆慢慢遗忘。

   我甚至记不起送他坐上火车时的心境,我想大概是一种翻江倒海但又无处释放的悲伤,现在这种悲伤已经变得温和模糊。 关于Oliver,多年来一直鲜明的,是那个夏天他那件大波浪衬衣贴着皮肤的奇特触感,是他描摹我唇边的手指,是我们面对面坐过的露台。他只属于那一个夏天,在那个时间我们完整地拥有过彼此。他在一个夏天的时间里,爱过那时还年少的Elio,心思单纯,爱却不知,却依然能爱得不怕受挫。过去那个Elio也许已经不在,因此我甚至有些许庆幸,他曾经爱的,是那个年轻但是却更加坚定的自己。

    爸爸说,这一身皮相,迟早会老去,老成没人愿意靠近或是再看一眼的模样,只有灵魂不会变老。当我鼓起勇气,踏进教室,看见他,就知道,不管是三十岁还是五十岁,我爱的Oliver一直都在,即使他的这副皮囊开始不再像那个夏天一样饱满光滑,只因为这个男人是他,所以新长出的斑和小痣都状样可爱,那只是岁月,和他本人无关。

     那双眼睛曾经含着隐晦但仍热烈的情愫看向我,没变的声线也曾经许许多多次唤我,用他的名字。当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走过不再有他出席的夏季,品尝求而不得的痛苦时,却也慢慢理解他那看上去只是个小游戏的名字互称,发现其中隐藏的太深太多的亲昵和不忘的许诺。也许他不会再开口,哪怕是用他曾说later的随意态度,开玩笑般唤我,Oliver,但我始终刻在他的名字里,就像每每有人呼唤我,夏季只属于他的记忆,那些带着苦涩的甜蜜,就会在脑海里奔涌而出,直至心底。

    我的名字与他同在,就像借茫茫人海,悠悠众口,对着所爱长久告白。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