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愿每份爱情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我曾试探性地和父母谈论性取向问题,即使一直认为他们是善解人意的那类父母,但交流的结果也是否定性质的沉默,他们不能接受。

  我突然更加理解那些长久把自己伪装起来,而不向现实世界宣告真实自我的人。并非他们软弱,不敢面对,只不过是世界里有太多人,尤其是自己在乎的人,他们并不能把这件事换位思考,他们无法理解,更谈何支持。更多的情况是,你与生俱来的一部分,被别人看做是一时糊度犯下的错误,或者只是你想当然生出的幻觉。

  否定这件事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同时也否定了真实的你自己。因此,谎言往往变成了最明智安全的选择。

  聪明如Oliver,他当然对这一切都看得明白通透。如果可以无所顾忌,谁都不会选择带着面具克制过活。

  但大多数人都没有Elio父亲那样开明,可以打开心房谈论爱的父母,大多数人也不会有Lucas身边的那一群为了你能得到爱情出谋划策,诚心希望你能幸福的朋友。

  现实往往冰冷,而且有时残酷地超乎我们的想像。我确实也不确定,两个人相爱产生的温暖是否抵得过被许许多多人异样眼神看待甚至唾弃诅咒的严冬。所以我不会再劝说任何人出柜。就像不会因为Oliver最终选择放弃,告诉爱人自己将要和现实妥协而心生怨怼。

   但是我还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明白,爱情不分性别。而他们所谓的异类不过是恰巧喜欢了一个和自己一样性别的人。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每个人都值得被祝福。

   所以,请为你爱的这个世界尝试着变得宽容一些,尽量去理解你的朋友,你的孩子,甚至每一个你原本无法理解的陌生人。当你走近,你一定会发现,他们的爱,和你对美好的定义无甚不同。

  我想,如果每对Elio和Oliver都能永远在充满理解,不需受人白眼,美好如梦镜的夏日小镇里幸福生活,那么那份现实最终压制愿想,爱恋只能沉于泪水的残缺美,我们不要也罢。

评论(5)

热度(18)